美食DIY:豉椒牛肉炒大白菜--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豉椒牛肉炒大白菜

2013年02月05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以豉椒炒菜可谓本地的一种传统做法,豆豉富含蛋白质、乳酸及多种维生素,而且它本身具有一种豉香味,作为一种菜式调料,豆豉能丰富菜肴的食味。而辣椒富含维生素,增加菜式营养的同时,亦能丰富菜肴的食味。这次推荐以豉椒配搭牛肉与大白菜共冶一炉,惹味诱人,值得一试。

  材料:牛肉200克、大白菜250克、青椒50克、葱段5克、豆豉1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胡椒粉、米酒、生抽、生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牛肉洗净切片,以盐、生抽、花生油拌匀备用;辣椒去籽,洗净切件,以菜油拌匀备用;豆豉洗净剁碎,加入生抽、糖、胡椒粉和适量水,拌匀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葱段,放入牛肉翻炒,攒少许米酒,加入辣椒、豆豉继续翻炒,最后调味勾薄芡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任编辑:(实习生)、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