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董事长易人 赵公微接替王新国--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鬼酒董事长易人 赵公微接替王新国

2013年02月05日09:15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在经历了“塑化剂”风波后,酒鬼酒(000799)股份有限公司(酒鬼酒,000799)高管正在经历一场大换血。酒鬼酒于昨日晚间披露了董事长现年62岁的王新国辞职的消息,与此同时,酒鬼酒于2月3日召开董事会,选举赵公微为酒鬼酒新任董事长。

  酒鬼酒昨晚公告显示,2月3日,酒鬼酒董事会收到董事长王新国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国新因个人原因,辞去酒鬼酒董事长一职。此外,与王国新一同辞职的还有酒鬼酒董事、副总经理王俊以及酒鬼酒监事陈芳。

  与此同时,酒鬼酒董事会选举赵公微为酒鬼酒新任董事长。此外,酒鬼酒大股东中皇有限公司还提名郝刚为酒鬼酒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郑达财为监事候选人。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赵公微为经济学学士,经济师。现任酒鬼酒执行董事。历任商业部副食品局主任科员,中糖酒类销售公司经理等职。现任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皇有限公司董事,兼任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

  2007年,中糖通过旗下的合资公司中皇有限公司收购酒鬼酒36%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酒鬼酒。截至去年末,中皇有限公司为酒鬼酒第一大股东,同时为其实际控制人。而已经辞任酒鬼酒董事长的王国新为中皇有限公司董事长。

  去年11月19日,媒体一则“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60%”的报道使得酒鬼酒当日临时紧急停牌核查。受此影响,复牌后的酒鬼酒股票一路下跌,且跌幅达到42.58%。此后,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等也先后被卷入这场“塑化剂”风波。

  但值得一提的是,“塑化剂”风波似乎并未对酒鬼酒去年业绩造成太大影响,与此相反,酒鬼酒业绩却大增157.22%。酒鬼酒昨日晚间披露的2012年年报显示,酒鬼酒去年共实现净利润4.95亿元,比2011年1.93亿元大涨157.22%。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