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粟米红萝卜焖鲜鲍--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粟米红萝卜焖鲜鲍

2013年02月06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粟米和红萝卜的配搭较为常见,炒、焖、煮等做法都能烹出美味,这次则推荐以粟米、红萝卜配搭鲜鲍焖制。鲍鱼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含有鲜灵素和鲍灵素,有较强的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在焖制的过程中,粟米与红萝卜特有的香甜食味和鲜鲍的鲜美相互交融渗透,令到菜肴香浓诱人,诸君不妨一试。

  材料:鲜鲍5只、粟米200克、红萝卜10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葱段10克,姜汁少许,盐、糖、米酒、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鲜鲍处理好洗净,划花刀后以姜汁、酒稍作出水备用;粟米洗净切条飞水备用;红萝卜去皮切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葱段,下鲜鲍翻炒片刻,然后加入适量鸡汤和粟米、胡萝卜以及少许生抽,调味后中火焖至材料熟透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任编辑:(实习生)、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