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之争再起 加多宝强调诉中禁令无法接受--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凉茶之争再起 加多宝强调诉中禁令无法接受

2013年02月07日15:3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波三折的戏剧恐怕也写不出这样的情节:凉茶之争再次上演新的桥段,广州中院做出禁止加多宝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这一广告语之后,加多宝集团立刻作出反应,表示无法接受这一诉中禁令。

  加多宝集团发表的声明指出,17年来,加多宝集团一直独家使用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的正宗凉茶配方生产红罐凉茶,并将其打造成全国销量领先的凉茶饮品。“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更名为加多宝”是一个客观事实。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表示,这一广告已通过中国广告协会审查,并做出“可以播出”的认证意见,并不存在竞争对手所称的改名虚假宣传行为。在加多宝出示的中国行业信息中心颁发的证书中写明,从2007年至2011年加多宝出品的凉茶连续4年名列“中国罐装饮料销量第一”。加多宝还援引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公布的“2012年我国饮料行业1-3季度运行状况分析报告”,指出去年前三季度加多宝红罐凉茶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占据凉茶品类市场份额高达73%。冯志敏表示将采用法律允许的一切救济手段维护权益。加多宝代理律师姚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裁定涉及的主体为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不会影响到加多宝集团旗下其他子公司的正常广告投放。同时,加多宝的合作伙伴、经销商等主体并不在此约束范围内。

  春节将至,加多宝凉茶也成为春节送礼的热销产品。加多宝品管部副总经理王月贵介绍,加多宝春节的销量目标一直占到全年销量任务的40%以上,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超额完成这一目标量已无悬念。

(来源:新民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