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质量旗帜 只做行业领跑者--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专题>>古井贡酒

高举质量旗帜 只做行业领跑者

2013年02月07日15:0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级评酒大师查枢屏先生正在实验室里进行酒体设计

自2007年横空出世至今,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产品一直风靡大江南北。无论是在酒店还是在商超渠道,目光所及处都是它的身影。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该产品如此全国畅销呢?记者通过明察暗访,终于发现了该酒的成功秘决。

精益管理,追求产品的极限之美

在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记者遇到了一位掌管技术质量的管理人员:

“我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不能容忍任何质量缺陷,哪怕只是微乎其微的一点儿。对于古井贡酒而言,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外在包装设计,任何微小的缺陷都是我们无法容忍的!我们是在酿酒,也是在酿造美好生活。古井人一直在追求卓越,在追求产品的极限之美……”。

记者了解到,古井贡酒率先通过ISO9001认证审核,将质量管理体系运用于企业管理,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同时古井贡酒也是全国首家引进精准管理的白酒企业。通过深入交谈,记者才知道:所谓的极限之美,就是每一名员工都要用个人最大的能量和热情去完成产品的制作工序,将个人的能力、热情和古井贡酒精细的工艺流程完美结合起来。同时古井贡酒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还要最大程度地使用环保材料。只有这样制造出的产品,才能让消费者感受到极限制造的产品之美。

质量为天,以坚定管控质量

古井人一直坚持“质量为天,以坚定管理质量”的管理理念。从精挑细选每一粒酿酒原料到明代窖池纯粮固态生物发酵,从地下万吨酒库恒温窖藏到采用低温冷冻过滤技术,从精双择标准蒸馏每一滴美酒到采用高精尖仪器检验酒体设计成果,其中的原酒酿造、地下窖藏、酒体设计、质量检验、口感品评、成品灌装等环节,每一道生产工序都有着极其复杂而严格的检验标准。

据说,每一瓶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前后都要经历128道工序的层层严格把关,才能从一粒粒饱满的大米、糯米、高梁、小表、玉米,最终魔术般地蜕变成包装精美的产品。美酒的酿造过程,宛如生命的孕育一样复杂。所以,我们在品尝美酒的时候,一定要发自内心地感恩酿酒师;是他们的辛苦付出,给我们的美好生活锦上添花。

“以坚守光大文化,以坚韧提升品牌。坚持产品质量,坚守对消费者的承诺。贡献美酒,乐享生活……这是全体古井人的不懈追求!”——一名古井员工向记者这样说道。

是呀,或许正是古井人孜孜不倦的质量苛求,才确保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每一瓶酒都是精品,每一款相同产品保持着同样口感:窖香幽雅,醇香怡人,谐调丰满,余味悠长。

质量企业形象和信誉的载体,更是企业的生命,同时更是食品安全的保障。由此,我们不难理解众多消费者如此青睐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真正原因。古井贡酒之所以能够成为徽酒的杰出代表和浓香型白酒的行业领跑者,主要原因也是如此。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传承五千年的华夏酒文化,中国龙,中国酒!衷心祝福古井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