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追求完美 精益求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专题>>古井贡酒

古井贡酒:追求完美 精益求精

2013年02月07日15:1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质量检验方面,古井人员一丝不苟

近年来,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口感需要,古井人不断完善制曲工艺和酿酒操作方法。为了提高白酒产能与原酒的储存量,古井贡酒生态产业园于2012年9月正式投产。古井贡酒成熟而又独具特色的生产工艺,赋予了“绵甜净爽香”的个性与优异品质。

精选原料

古井贡酒在选择原料时,要求的质量标准高,确保酿酒原料的优质。酿酒生产用的原料,像高粱、小麦、大米、糯米、玉米,每种原料都来自其主产区。

小麦既是制曲原料,也是酿酒原料。古井造酒只选择主产区的软质冬小麦,因为这种小麦麦皮薄,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以及适量的无机盐等营养成分,并有较强的粘连性及良好的疏松性,适宜霉菌的生产繁殖,能产生较高的糖化力和蛋白质分解力,是决定古井系列酒特殊香气极其重要的因素。

凡是进入到古井仓库的各种原材料都要经过严格的检验。公司制定了严格详细的原材料标准和取样、检验程序,抽检合格方可计量卸货。在卸货过程中,质检员和保管员要对每包粮食进行检验控制,防止夹杂有不合格的原材料。

质量为天,以坚定管控质量。更为重要的是,古井要对进厂的原材料中影响食品安全的关键指标进行认真监控,要严格监控各种粮食中的各项指标,确保酿酒、制曲生产原料质量是绝对安全的。

地下窖藏

古井贡酒大都采用陶坛储存。原酒入库是白酒贮存工作的首要环节,它是根据入库散酒质量等级标准,将生产出来的酒按照品种的不同,分别进行数量和质量上的验收后再分类入库。大曲酒的入库标准,包括感官要求和理化指标两个部分。大曲酒的质量品评,以感觉品评为主并结合理化指标分析,专业评酒人员对各个品种的酒样密码编号后进行评定分级,分极严格依据得分的高低。

新酒入库的检评是按照国家标准规定的方法进行的,感官分析包括色泽、香气、口味、风格4个项目。只有全部合格之后方可进入酒库储存。

古井贡酒贮存原酒总量巨大,其中十五年以上的原酒约占总贮存量的三分之一。正是由于古井贡酒拥有巨大的贮存能力、贮存过程中的科学管理和精益求精,我们今天才真切体会到:酒是陈的香!陈年窖存,让古井贡酒更加浓香纯正!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