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简介--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专题>>古井贡酒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13年02月07日15:4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老八大名酒企业,坐落在历史名人曹操与华佗故里――安徽省亳州市。公司前身为起源于明代正德十年(公元1515年)的公兴槽坊,1996年成为中国白酒业第一家A、B股同时上市的公司。目前公司拥有正式员工8000余名,系国家大型一档企业。

古井贡酒是该公司的主导产品,其渊源始于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和酿造方法《九酝酒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自此一直作为皇室贡品。该酒以“色清如水晶、香纯似幽兰、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经久不息”的独特风格,四次蝉联全国白酒评比金奖,是巴黎第十三届国际食品博览会上唯一获金奖的中国名酒,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原产地域保护产品等荣誉,被世人誉为“酒中牡丹”。近期古井贡荣获“中国酒类十大白酒品牌”、“影响世界的民族品牌”、“中华白酒十大全球代表性品牌”等多项殊荣,品牌价值高达208.99亿元。

目前公司的核心战略产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采用“九酝酒法、无极之水、桃花春曲、明代窖池”等独特工艺酿造而成,酒体色清透明、窖香幽雅、醇厚净爽、谐调丰满、浓香纯正、余味悠长,连续获选全国政协会议专用高档白酒、中国-东盟博览会唯一指定用酒、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专用高档白酒、2012年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元首峰会唯一纪念用酒,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