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凉瓜焖鸡--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凉瓜焖鸡

2013年02月07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凉瓜又有“锦荔枝”、“赖葡萄”等别名,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元素,有去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的食用功效。上等的凉瓜肉质爽脆、微苦回甘,本地以江门蓬江产的杜阮凉瓜最为出名。这次推荐以凉瓜配搭鸡件焖制,菜式的营养丰富,食味不俗,诸君不妨一试。

材料:光鸡半只、凉瓜200克、葱段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芫茜梗少许,盐、糖、米酒、生抽、鸡汤、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光鸡洗净斩件,以盐、生抽、花生油拌匀备用;凉瓜去囊洗净,切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葱段,下光鸡大火翻炒片刻,攒少许米酒,加入适量鸡汤和凉瓜,调味后中火焖至材料熟透,上烧热的砂锅后,撒入芫茜梗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任编辑:(实习生)、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