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饮食指南教你新春佳节不乱吃--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饮食指南教你新春佳节不乱吃

2013年02月08日11:2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节日到了,又是一个我们吃喝玩乐的好时机。很多人趁着这个时候,慢慢地开出了一大堆的必吃的美食清单。有的人认为,春节是一年的开始,就要吃最好的最奢华的山珍海味才够full够满足。其实,也正是这些不正确的想法,导致了我们节日饮食出乱子,身体健康也告急了。

  红肉不可“岔倒吃”

  香肠、猪肉、腊肉、牛肉等都是被营养专家列入要小心的食物。

  首先讲红肉,专家认为红肉“天生不卫生”。他的理由很多,第一,红肉本身是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可导致直肠癌、乳癌。第二,不说有些肉,像牛肉来自疫区,就说生产这些肉类的时候,像美国是允许给牛打荷尔蒙的,还有抗生素,它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天天吃,吃得太多了,胆固醇过高会导致中风、心脏病(心肌梗塞)。第三个理由,就是不利于节能减排,很环保很新潮的思想,据称,一公斤牛肉可能需要吃上千公斤的蔬菜,或者几百公斤的谷物才能长出来。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