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企回扣事件震惊韩国 医药界要求整顿医生队伍--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药企回扣事件震惊韩国 医药界要求整顿医生队伍

2013年02月09日08:46        手机看新闻

  【本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制药界爆出近来最为严重的一起回扣案韩国最大的制药商、东亚制药株式会社的7名前高管和现任高管被控支付440万美元回扣。而一些收受回扣的医生也因此受到舆论谴责。为此,韩国两大医生团体韩国医学联合会和韩国医学院4日联合召开发布会表示,希望通过惩戒杜绝成员收受药企回扣,整顿医生队伍。

  该回扣案牵扯出了众多医生。据韩国时报6日报道,大约75名医生面临处罚,另有数十名医生面临起诉。检方称,为避免现金贿赂,该公司采用赠送豪华手表、度假产品甚至代为支付孩子英语培训班费用等方式贿赂医院管理者。

  此案一经披露便遭到舆论的强烈抨击。韩国两大医生团体韩国医学联合会和韩国医学院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整顿医生队伍。但它们同时也表示,出现这种案件也不全是医生的错,因为政府制定的政策把医生收入定得过低。“为了彻底根除医疗回扣,所有体制性原因都必须破除。”

  韩国先驱报6日报道称,首尔中央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将对全国各大医院和医疗中心的大约100名医生进行调查,并已向一些医生发出了传票。这些医生据信收受制药公司金钱或产品。在韩国,许多大型制药公司都存在通过回扣谋取合同的做法。事实上,这并不是韩国的特有现象,很多国家的药厂为开拓本国和海外市场都采取给回扣的办法。比如,美国辉瑞制药、强生公司和诺华制药此前就存在支付回扣的问题。美国政府也在调查相关涉案公司是否违反《反海外腐败法》。

(来源:环球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