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预防花粉过敏10招 不让过敏问题困扰你--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季养生:预防花粉过敏10招 不让过敏问题困扰你

2013年02月12日11:17        手机看新闻

 春季预防花粉过敏10招 不让过敏问题困扰你

  春季百花开,花粉过敏预防措施你会吗?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让我们赏心悦目的同时,也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如花粉过敏。目前,全世界花粉过敏的人数在逐年增多,那么春季花粉过敏怎么预防?以下告诉大家一些常用的花粉过敏预防措施。

 春季预防花粉过敏10招 不让过敏问题困扰你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是花粉过敏?

  第一,从往常的感冒当中逐渐识别出了“花粉过敏”;第二,大家的保健意识逐渐增强以及过敏源测试技术的逐渐精确。当然,现在仍然存在很多花粉过敏的人误以为自己得了感冒或者鼻炎,反复用抗感冒药物或鼻炎滴剂治疗,以致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所以,辨症正确是第一步。

  花粉直径一般在30~50微米左右,它们在空气中飘散时,极易被人吸进呼吸道内。有花粉过敏的人吸入这些花粉后,会产生过敏反应,这就是花粉过敏症。花粉过敏症的主要症状为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鼻、眼及外耳道奇痒,严重者还会诱发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心病(多发在夏秋季)。花粉之所以会引起人体过敏,是由于花粉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某些蛋白质成分是产生过敏的主要致敏原。

  皮肤接触花粉过敏的症状是皮肤出现红斑、丘疹、细小鳞屑,有瘙痒感或灼热感,多为在野外皮肤接触花粉后受阳光照射引起。(来源:爱美网)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