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季如何抗疲劳【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季养生: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季如何抗疲劳【3】

2013年02月16日15:43        手机看新闻

  春季宜增加运动量

  严冬季节,由于气候寒冷,热量流失快,人们为了保暖而多躲于温暖的室内,缺乏户外运动;加上冬季人们为了补充散失的热量、防寒保暖,往往进食大量的肥甘温热之品。到了春季,人体已经堆积了大量过剩的油脂。春天来了,气候转暖,万物复苏,此时增加运动量不仅能够活动筋骨、帮助气血流通、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阳气的升发,还可以帮助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与热量。因此,春季是一年中很好的锻炼季节。

  但是春季锻炼时也要注意,由于春季昼夜温差较大,且春季自然界风邪较多。因此进行户外运动时运动量不宜太大,宜微汗即止,不必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以免运动后汗出当风,感受风邪而发病。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