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季如何抗疲劳【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季养生: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季如何抗疲劳【4】

2013年02月16日15:43        手机看新闻

  适宜在春季进行的运动项目

  说到春季户外运动,自然少不了户外踏青。古人早已有了春季踏青远足的习惯,各种史书、游记等对此多有记载。阳春三月,气候温暖舒适,春风拂面,万物峥嵘,树木吐绿,小草发芽,处处赏心悦目。此时若能与家人、朋友相约到广阔的大自然中去踏青游览一番,不仅可以一扫冬日的郁闷,还能呼吸新鲜空气、荡涤心胸,实乃人生一大畅事。

  另外,散步、气功、太极拳或八段锦等也都是很适宜在春季进行的运动,可以选择在清晨或傍晚在公园等空气清新的地方来进行。这类运动项目一般比较柔缓,没有很激烈的动作,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体活动筋骨、畅通气血、升发阳气,是春季很好的运动选择。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