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券交易会冻结亨氏收购案涉嫌内幕交易账户--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证券交易会冻结亨氏收购案涉嫌内幕交易账户

2013年02月18日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5日宣布,因涉嫌在亨氏公司收购交易宣布前进行内幕交易,一个设在瑞士苏黎世的交易账户已被冻结。

  14日,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巴西的3G资产公司宣布以280亿美元价格收购这家美国食品业巨头,亨氏股价当日大涨20%。

  根据美国证交会的声明,该交易账户在过去近六个月内未进行与亨氏相关的证券交易,但在巴菲特收购亨氏消息公布前一天却大量购入亨氏认购期权,并从中赚取了170万美元利润。

  美国证交会称,尚不清楚该交易账户背后的交易者身份,但这一期权交易“高度可疑”,交易者很可能利用了机密信息进行不当交易。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