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贫血女人的福音 十款补血养气的滋补方--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贫血女人的福音 十款补血养气的滋补方

2013年02月18日10:10        手机看新闻

  女人的气血不足,会出现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具体表现为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等现象。所以“气”与“血”对女性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十个补血养气的滋补方不容错过哦。

  TOP1 当归黄芪乌鸡汤

  材料:乌鸡肉250克、当归15克、黄芪20克。

  做法: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

  功效: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TOP2 蜜汁花生枣粥

  材料:花生、红枣、蜂蜜。

  做法:把红枣和花生米用温水泡后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入蜂蜜食用。

  功效:此粥补气、补血、滋润,可是面色红润有光泽。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花生中的脂肪大多为油酸和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和润泽肌肤之功效。红枣可活血调经、养心安神,可以改善失眠、黑眼圈,能去斑、红润美肤。(来源:爱美网)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