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8种健康食品并不健康 你误信了几个?【组图】【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8种健康食品并不健康 你误信了几个?【组图】【2】

2013年02月20日16:4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分享推荐字号

  很多食物会被贴上“健康”或者“不健康”的标签,人们给予了健康食物充分的信任和依赖,但其实它们也有不少“弱点”。

  脱脂牛奶少了脂肪,缺了营养。

  脱脂牛奶的产生,缘于人们对膳食健康的特殊需求。无论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中老年人,还是想减肥的女性,都将其视为既保证营养又能有效控制脂肪摄入的“理想食品”。

  但是,脱脂牛奶也有不足之处。牛奶在脱脂过程中,一些有益健康的脂溶性维生素也会跟着消失,比如维生素A、D、E、K。而缺少了维生素A、D,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就会受到影响。同时,牛奶中原本“香、浓”的口感也不翼而飞。

  其实,人们对“全脂牛奶”误解也很深,与动物内脏、奶油制品等脂肪含量超过20%的食物比起来,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不足为奇,只含有3.7%—5%,除非是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等特殊人群,否则不用特别在意。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