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春季10款美容养颜汤 喝出红润气色【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春季10款美容养颜汤 喝出红润气色【3】

2013年02月22日08:04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3、菌类

  香菇、茶树菇、杏鲍菇……菌类可是人类良伴,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且很多菌类都很耐火,比如可以舒筋活血的黑虎掌,比如可以清咽利嗓对改善面部皮肤有神奇作用的金喇叭,都是入汤很好的选择。

  珍菌汤

  菇菌的食疗作用越来越被人所重视,珍菌汤选用猴头菇、茶树菇、雪耳等优质珍菌用排骨烹调,长期食用可增进人体免疫力,美容养颜的功效,是适合全家人经常食用的靓汤。

  材料

  猴头菇,茶树菇,黑木耳丝,雪耳,云苓,黄豆,黑灵芝片,蜜枣,排骨约500克

  做法

  1.将汤料洗净用清水泡30-60分钟

  2.选新鲜排骨约500克,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至淹盖排骨,用大火煲至水开后约5分钟,熄火将将排骨捞起。

  3.将浸泡过的汤料与排骨一同放入汤锅内,用大火煲30分钟

  4.再改用小火煲1-2小时后,根据各人喜好加盐调味就可以享用美容养颜的珍菌汤啦!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