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春季10款美容养颜汤 喝出红润气色【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春季10款美容养颜汤 喝出红润气色【4】

2013年02月22日08:04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4、甲鱼

  不要以为是男性专用滋补品,甲鱼真正的功效是滋阴。慢火久煲至汤汁用勺盛起再落回汤中时听不见声为最佳关火时机。

  西洋参甲鱼汤

  材料

  活甲鱼一只(约500克) 清水1500ml 西洋参片25克 红枣8颗 姜3大片 黄酒1茶匙(5ml) 盐1/2茶匙(3克)

  做法

  1.将甲鱼去头和内脏,斩成四大块,洗净后备用。

  2.汤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倒入黄酒,将甲鱼块和壳,一起放入沸水中焯2分钟后捞出,并撕去甲鱼壳内侧透明的硬皮。

  3.把西洋参和红枣用清水洗净备用。

  4.砂锅内放入清水1500ml,大火煮开后,放入甲鱼煮2分钟,如果再有浮沫的话,就撇除干净,然后放入西洋参、红枣和姜片,盖上盖子,改成小火煲煮2个小时。

  5.食用前,加入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1.这款汤能够益气滋阴,适用于体质衰弱、营养不良的人,用于改善体质和一般人群的保健滋补。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