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春季10款美容养颜汤 喝出红润气色【8】--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春季10款美容养颜汤 喝出红润气色【8】

2013年02月22日08:04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8、黄芪

  从黄芪在传说中伴随仙人的出镜率就可看出这是个养生的好东西,事实的确如此,民间一直有冬令取黄芪滋补强身的习惯。黄芪所含的多种抗菌成分,补气血之余护你在冬天远离某些传染病。豆腐:豆腐很特别,看上去吹弹可破,却能承受汤汁长时间的煲煮,又有取他物之长的君子风范,适合与很多食材搭配,况且出色的清凉功效是我们在干燥的秋冬季尤其需要的。

  当归黄芪鸡汤

  材料

  主料:乌鸡鸡腿一支,猪血30克,豆皮1片,卷心菜50克,金针菇20克,胡萝卜10克,当归1片,黄芪3片

  做法

  1.先将乌鸡鸡腿剁成块状,并将猪血及豆皮切成长片状,卷心菜及胡萝卜洗净切成片状,并将金针茹洗净备用。

  2.将锅中装适量水再放入当归、黄芪,先开大火煮至滚后,入入猪血、豆皮及乌鸡鸡腿,待水滚后转成小火慢炖约20分钟。

  3.将金针茹及卷心菜放入锅中,转成大炎至滚后即可。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