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黑木耳红茶 13种食物吃出早春健康【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季养生:黑木耳红茶 13种食物吃出早春健康【6】

2013年02月23日07:51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桑葚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是夏天消暑的佳品,制作成蜜饯在冬天使用更是有补气养血的功效。桑葚品性微寒,女性可以避开例假期间食用。桑葚具有增强免疫、促进造血红细胞生长、防止人体动脉及骨胳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常吃桑葚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美颜、滋阴补血,润肠通便的功效。所以是爱美女人们的美颜健体之选。

  黑芸豆

  黑芸豆黑色的外皮富含生物黄酮素,根据康奈尔大学的研究,生物黄酮素这种强有力的植物营养素具有抗癌作用。

  红茶

  绿茶和白茶作为健康饮品被广泛熟知,但是好的红茶也有它独特的功效。红茶含有茶黄质——一种抗氧化剂,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茶黄质能促进缓解剧烈运动后的肌肉酸痛。饮用红茶也可能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