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将增40个早餐连锁店 鼓励连锁超市搭载早餐--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东城将增40个早餐连锁店 鼓励连锁超市搭载早餐

2013年02月24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记者从东城区商务委了解到,今年,东城区将继续推进连锁化品牌早餐门店发展,新建或改建连锁经营的固定早餐门店40个,鼓励连锁超市、便利店搭载早餐。

  昨天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玉蜓桥西北角的天兴居早餐店,这里背靠天坛东里社区,是东城区去年开设的早餐服务示范店。

  十几个方桌抹的干干净净,筷子、小碟子放在消毒柜供自取。柜台前,右边排队点菜,左边是出菜口,中间站着一位阿姨,边舀着卤煮,边操着热情的北京话招呼着顾客。店长于迎军告诉记者,每天早上7点到9点是人流高峰,中午人也挺多。“附近住的老人多,喜欢吃这老口味儿。”

  家住体育馆路的朱女士和老公一起,带着10个月大的女儿正准备出去玩儿,点了一碗炒肝、一碗羊杂汤,加上仨包子一张油饼作早餐。朱女士告诉记者,家附近过去没什么正规早餐店,“小店里的包子怕不干净,不敢吃,路边小摊看着也不太卫生,”朱女士说着掰了一小块包子皮放在女儿嘴里,“自从去年有了这个早餐服务示范店,我们就总在这儿吃,方便又放心。”

  很多上班族也选择来这里,“吃碗热乎的,总比啃面包强。”一位刚吃完馄饨的男士起身准备离开时说道。店长告诉记者,附近一些单位的人会来这儿吃早点,“有些路过的也会买后打包带走。如果着急,还可以预订,我们叫师傅提前做好了,到了拿着就走,更省时。”店内还可以使用养老助残券。

  在东城区,像天兴居这样的早餐工程示范点、规范店有208家。另外还设有112辆连锁早餐车作为补缺,形成早餐经营网络,缓解社区内居民吃早餐不方便的问题,三年来动用财政补贴562万元。

  今年,东城区将早餐工程列入了为民办实事当中。据区商务委副主任范宇滨介绍,今年,东城区将采取单个企业连锁经营的方式,在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地区以及驻区中央和国家部委机关周边,新建或改建连锁经营的固定早餐门店20个,在居民小区新建或改建20个。

  “我们还希望把早餐工程和主食厨房、老年餐桌等服务结合起来,鼓励连锁超市、便利店搭载早餐,进一步增加早餐网点的覆盖,让居民可以更方便的吃上放心早餐。”

  据介绍,东城区已经制定了《早餐经营管理办法》,对早餐企业的经营时间、品种都作出了规定。(记者 高健 通讯员 徐光晔)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