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主妇巧选购 好柠檬:表皮黄、手感重、气味香--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好主妇巧选购 好柠檬:表皮黄、手感重、气味香

2013年02月25日14:35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柠檬,又称柠果、洋柠檬、益母果等。柠檬富含维生素C,长期食用可以起到美白的效果。

  它还具有杀菌消毒、提神醒脑、明目润喉、稳定情绪、帮助记忆、健脾消食、防治心血管疾病等多重养生食疗功效。如何挑选好的柠檬?今天我们请陈亚平给大家支支招。

  “看表皮、看手感、闻气味”这是陈亚平挑选柠檬的“秘诀”。她说,一要“看表皮”———表皮紧绷绷、很亮丽为好。优质柠檬看起来个头中等,果形椭圆,两端均突起而稍尖,似橄榄球状。成熟的皮色鲜黄,而蒂的下方呈绿色的柠檬很新鲜,且皮绿的柠檬一般没有被洒过保鲜剂,所以绿的比黄的保存时间更长些。但人们选柠檬时比较“中意”挑选黄色的,以为黄色好看又好吃。其实,挑选黄色的柠檬最好尽快吃,否则还是选绿的为好。二要“看手感”———选手感重,表皮光滑且薄的为好,分量够重说明果汁含量丰富。

  刚种植不久的柠檬树结的果坚硬又粗糙,果实本身有很多白色的部分,果肉很少。三要“闻气味”———优质成熟的柠檬会散发出浓郁的芳香气。

  买回家的柠檬如何保存呢?陈亚平说,切开后一次吃不完的柠檬,可切片放在蜂蜜、冰糖或白糖中腌渍,日后可用来泡水喝。

  不过要保证不要带水,否则有可能会烂掉。(记者孟娟娟实习生谭凌宇)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