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养生:春季祛火吃绿豆 悉数绿豆的好处--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食疗养生:春季祛火吃绿豆 悉数绿豆的好处

2013年02月25日16:14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读:我国传统饮食讲究“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意思是说五谷是有营养的,但没有豆子就会失去平衡。现代营养学也证明,每天坚持食用豆类食品,可以减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概率。确实,食用豆类属高蛋白、低脂肪、中淀粉,医食同源的作物,营养价值比较高。因此,很多营养学家都呼吁,用豆类食品代替一定量的肉类等动物性食品,是解决人们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双重负担的最好方法。

  中医养生理论讲究五色(绿、红、黄、白、黑)养五脏,即把人体五脏与大自然的五色密切联系在一起,说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熟知的五种颜色各入不同的脏腑,各有不同的作用。不同颜色的食物,属性也是不相同的,归经也不同。食用豆类种类较多,所含营养成分和医疗保健作用各不相同。平时多吃几种豆类,了解每个豆种的营养价值、选择适合自己的豆类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春节刚过,对于饮食、生活的调整而言,推荐人们吃些绿豆十分适宜。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