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被迫更改广告语 凉茶角力或转至销售领域--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加多宝被迫更改广告语 凉茶角力或转至销售领域

2013年03月01日14: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这一从去年开始就在各大媒体上反复出现的广告语走到了“生命尽头”。据报道,受困于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诉中禁令,昨日加多宝对外表示,不愿再继续永无止境的口水战,“被迫”更改广告语,专注做市场,这意味着在加多宝与广药王老吉之间的“广告语”纠纷第一回合以后者的胜利告终。

  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告语上的“让步”并不能浇灭双方的“战火”,两家企业在销售领域和媒体渠道上的交手将更加激烈和频繁。帮助广药王老吉获胜的是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月31日发出的一份诉中禁令,裁定作为加多宝分公司的广东加多宝暂停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广告语。虽然这一禁令是首次应用于国内企业纠纷,并且不是最终判决,但其带有的“先执行”特点却让加多宝陷入了尴尬。禁令发出后,加多宝虽然马上就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复议,公开了多项证明材料,并一度强硬地表示不会执行这份诉中禁令。然而面对广药咄咄逼人的态势,在一个月后加多宝却不得不选择了退让。

  “最近一个月,我们各地的经销商接到了近百个恐吓电话。”加多宝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广中院发出的诉中禁令只对广州加多宝分公司有约束力,但奇特的是其几乎全国范围的经销商都受到了骚扰。他表示,为了避免经销商和相关广告投放媒体再次受到骚扰,加多宝将更改“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这一广告语,目前新的广告语正在制定中,一旦正式推出就将在全国范围内替换掉之前的广告语。新广告语将围绕“加多宝”“凉茶行业领导者”等关键词。“广告语并不能算主要矛盾,关键还是市场份额的争夺。”一名业内人士称,最近王老吉在北方市场动作连连,意图攫取市场份额,下一步两者之间在销售领域的暗中角力将更为激烈。(记者 季苏平)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