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德路鱼翅复卖首日遇冷 今后售卖商户将贴蓝色标志--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一德路鱼翅复卖首日遇冷 今后售卖商户将贴蓝色标志

2013年03月02日09:2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重新上架的鱼翅都贴着检测合格的文件,经营商家则在显眼处贴有蓝色标志(左图)。记者 阮剑华/摄

  今后售卖鱼翅的商户将贴蓝色标志

  昨日开始,一德路的37个商家恢复上架6881斤鱼翅,但首日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表示,今后一德路每个档口都要获得一个“鱼翅经营户”的蓝色标识才能销售鱼翅。

  商会:认准蓝色标志

  昨日起一德路检测合格的鱼翅陆续上架。据了解,此前抽检的103批次涉及43个商家,昨日有37家商户获批准重新上架,库存量为6881斤。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伍惠汉表示,“剩下的104家我们商会也会继续检测,以保证一德路鱼翅逐步恢复正常销售。”

  在监管部门要求提供合格证明和健全进销货台账的基础上,“每一家商户都会和商会签订《鱼翅海产品经营承诺书》,确保不销售不合格鱼翅,并向消费者承诺假一赔十。”伍惠汉称,商户都会在档口显眼处贴一个“鱼翅经营户”的蓝色标志。“市民买鱼翅可以认准这个标志。”

  商户:一日未有交易

  昨日,一德路海味市场依然热闹不足,冷清有余。一市民告诉新快报记者,今后可能不再买鱼翅产品。不过,听说一德路鱼翅再次上架,不少老广表示高兴。“一德路是广州的品牌,终于正名了,这是个诚信问题,”市民王先生认为,现在证明是真的了,也算是保护了广州的老品牌。商家张先生表示,往日八九点一开档就会有人上门买鱼翅,但昨日直到下午2时,都还没有一单鱼翅交易。鉴于目前获准销售鱼翅的档口不多,市面上鱼翅数量也比较少,被问到鱼翅是否会涨价时,张先生表示,“现在原价都没人买,谁还敢涨价啊”。(记者 阮剑华 冯艳丹 实习生 钟梓毅)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