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年轻人买不起房要解决 建议阶梯式供房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宗庆后:年轻人买不起房要解决 建议阶梯式供房 

2013年03月04日09:1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4日电 (记者 姜方)3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人民网。宗庆后表示,今年两会带来的议案及建议仍然以民生问题为主,“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为全国老百姓说点话”。

“当前房价过高,年轻人买不起房,特别是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按目前的收入和房价,一辈子都买不起房,亦租不起房,不能安居乐业。”宗庆后直言不讳地表示他的担忧。

宗庆后表示,从《基本住房保障条例》(征求意见稿)来看,政府为保障公民基本住房需要,促进实现住有所居和社会和谐迈出了一大步。但他同时也感到,具体实施起来还存在一定的难度。他认为,“政府给了农民土地,亦应该给每户城市居民都享受一套经济适用房的权利,让他们能买得起房,能够安居乐业、安心创业。”

宗庆后建议,针对城镇居民的不同情况实行阶梯式供房制度。他表示,对于刚参加工作,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提供一室一厅的廉租房,月租金控制在月收入的10%以下。而对于工作一定年限之后、收入已逐步提高并且成家的工薪阶层,提供一套经济适用房,面积应该在90平方左右,满足三口之家的住房需求,一次性解决居住问题。

“对于事业有成的高收入群体,购买商品房可以不限面积、不限房价,但必须是用自有资金,不得贷款,而且要将原有经济适用房退还才能购买。”宗庆后如是说。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