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当首富没压力 财富是一瓶水一瓶水卖出来的--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宗庆后:当首富没压力 财富是一瓶水一瓶水卖出来的

2013年03月04日09:5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4日电 (记者 姜方)提到宗庆后,很多人都会想到他的“首富”头衔,“首富”会不会给他本人带来压力?如何看待自己的财富,又如何更多地履行社会责任呢?3月1日,2013年“两会”召开进入倒计时。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如约而至,接受人民网记者的专访,对这些问题给出了他的答案。

2月28日发布的《胡润富豪榜》上,宗庆后以820亿元的身家蝉联中国内地首富。对此,宗庆后表示,“‘首富’头衔对我来说没什么压力,我的财富是一瓶水一瓶水卖出来的,是企业不断发展带来的。而且‘首富’头衔为娃哈哈带来很多合作、投资机会。对我个人而言,是人生价值的体现。”

宗庆后认为,我们要改变对财富的看法。勤劳致富,社会才能进步,整个社会才能和谐。先富起来的人,要考虑怎么去回报社会的问题。

“企业家首先要为社会创造财富,这是你最重要的责任。”宗庆后表示,要把企业搞好,为国家多缴纳税收,解决就业,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

宗庆后认为,企业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的员工,让你的员工在企业发展过程当中享受发展成果,让他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收入不断提高,让他们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同时要保护环境,不要让现代人在恶劣的环境下生活,同时也不要给后代造成影响。

而对于慈善事业,宗庆后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企业家在有能力的时候,要去做一点慈善事业。要帮助一些贫困的地区、贫困的老百姓,提供致富的平台、“造血”的功能,让他们真正彻底地脱贫。但是对一些弱势群体,没有能力的群体,还是要给一些救济。“要做慈善事业,不要去炒作。”宗庆后如是说。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