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洋酒卷入塑化剂风波 人头马回应称符合中国标准--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进口洋酒卷入塑化剂风波 人头马回应称符合中国标准

2013年03月05日07: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白酒行业尚未摆脱“塑化剂”阴霾之时,进口洋酒也被卷入到这场风波中来。针对多个知名干邑品牌涉嫌塑化剂超标的报道,人头马公司和卡慕公司均作出回应,称产品符合中国标准。

  据法国《夏朗德日报》报道,中国海关在检查一批进口干邑葡萄酒时发现塑化剂含量超标,包括人头马、卡慕(Ca-mus)和法拉宾(Frapin)等三个法国干邑白兰地酒品牌在内的产品因被检测出邻苯二甲酸酯(塑化剂)残留值超标而被中国口岸拦截。

  人头马中国昨日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人头马确保出口到全球各个市场的所有产品均符合当地海关、卫生和检验检疫部门的要求,也符合法国和欧盟的规定。公司产品一贯严格遵循和符合中国的所有法规,包括中国管理部门新近提出的监管要求。而针对产品滞留海关的报道,上海人头马贸易有限公司邮件回复记者称,该报道与事实不符,因履行国家新近提出的对进口食品检测要求,需要提交检测报告,较之要求提出前通关手续有所延长。“目前我公司正在配合执行,不存在一些媒体所说的滞留和退回的情况。”此外,公司和中国官方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报告可表明其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而另一家酒企卡慕则于3月2日晚间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此次“涉塑”纯属“无辜中枪”。卡慕表示,干邑酒的质量是没有疑问的。公司产品既符合法国和欧洲的现行标准,也符合进口国的有关标准。卡慕集团于3月3日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由于中国采取新的监管措施,部分卡慕产品须获得有关证书后再通关。目前有关证书已齐备,卡慕正在按正常程序办理通关手续,没有任何中国政府部门对卡慕产品的质量提出质疑。

  据了解,卫生部关于蒸馏酒(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等)的标准于2013年2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并没有对塑化剂含量做出规定。而在此之前,我国只有对塑化剂DEHP、DINP、DBP在每公斤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中的最大残留量分别不得超过1.5毫克、9.0毫克0.3毫克的规定。(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