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奶粉涨价一两成 实体店部分奶粉断货--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港版奶粉涨价一两成 实体店部分奶粉断货

2013年03月05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港货店里的进口奶粉。(资料图片)

  本地妈咪“抢闸”拖31罐奶粉

  香港奶粉限购了,这让孩子已喝惯港版奶粉的“奶爸奶妈”们相当无奈!昨日,记者走访佛山市多家母婴店发现,在“限带令”实施后,港版奶粉售价普遍上涨了10%~20%,每罐涨价30~50元不等,各店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断货。

  实体店部分港版奶粉断货

  新规刚刚实施不久,佛山母婴店的奶粉已经是“涨”声一片,甚至有部分还出现了断货。

  据某位店主介绍,去年10月,同品牌同阶段的港版奶粉,与超市内同品牌进口奶粉相比,售价互有高低,但总体上相差无几。不过,自香港宣布“限带令”后,佛山所有在售港版奶粉便开始涨价,本月1日新条例实施后,涨价速度更快了。以900克装奶粉为例,一阶段的美赞臣A+奶粉售价已经飙升到每罐310元,比新规定实施前涨了30多元。一家港货店的店主总结说,现在港版奶粉起码要贵30元~50元不等,部分已断货了。

  网店限购每人买4罐

  实体店港版奶粉涨价了,那么网店怎么样了?记者尝试在淘宝上搜索“香港奶粉代购”关键词,其中一家代购地显示为广州的网店,一款原装进口美素佳儿3段奶粉昨日的最新售价是268元,短短几天时间就上涨了约40元,而且店家挂出“限购”公告,每人只能买4罐。不少卖家也贴出提价公告,记者随后咨询了多家香港奶粉代购淘宝网店,店主也普遍表示,美赞臣、美素等奶粉现在都没有现货。

  不少家长提前“囤货”

  “限带令”一出,也让不少“奶爸奶妈”着急囤货,在本地论坛上,网友“fff5207”在佛山妈妈网发帖称“2月22日果断出行,赶在新政前储粮31罐”。

  在禅城区开店的赵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的母婴店更多的是售卖国产奶粉,但是也有不少熟客在春节前要求帮忙囤货。

  “拖粉族”改买超市进口奶粉

  正在东方广场附近一家母婴店购买奶粉的张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从小都是喝港版奶粉,在如今形势下,她决定开始转买超市里面的同品牌进口奶粉,虽然会贵出30元左右,但是她认为质量较有保障。(记者廖银洁)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