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区酿造决定葡萄酒产品品质 正规渠道保障权益--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产区酿造决定葡萄酒产品品质 正规渠道保障权益

2013年03月06日10:17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3月,消费市场的节日热情已经趋于平稳,在今年节日市场中葡萄酒成为了消费者追捧的对象。但随着葡萄酒的热销,也暴露出了葡萄酒行业产品种类繁多、质量良莠不齐、真假鱼龙混珠等问题。针对此类让消费者困惑的问题,笔者特意走访了几家大型商超及行业专家,为消费者寻求葡萄酒选购、甄别指导的专业答案。

  一位商场酒类专区负责人介绍说,对于相对初级的消费者选购葡萄酒,品鉴一款好酒往往需要一些葡萄酒专业知识,作为入门级消费者选购大品牌、听从行家之选,可以少花冤枉钱。“为此,他特别推荐了长城葡萄酒。在葡萄酒行业有"七分原料三分工艺"的说法,长城葡萄酒围绕北纬40度葡萄黄金带,设立了河北沙城、河北昌黎、山东蓬莱、宁夏贺兰山、新疆天山等一系列中国优质产区。并且很早就建立起了"从田间到餐桌"各个环节的全产业链可追溯控制体系,保证每一瓶摆上餐桌的长城葡萄酒都有着优秀的品质。”

  不少消费者都表示:来自批发市场、超市的葡萄酒包装相差无几,但价格迥异,难辨真伪。其实要解决真假难辨,少花冤枉钱的最好办法就是通过品牌商超市、专卖店等正常渠道选购。而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选择专营红酒的网站也正在成为一种红酒消费的全新时尚。

(来源:天津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