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大蒜的5种新吃法 “蒜”出健康【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大蒜的5种新吃法 “蒜”出健康【3】

2013年03月07日10:59        手机看新闻

 “恶臭玫瑰”不臭 大蒜养生保健的5种新吃法

  不过,在吃酱油腌蒜时必须注意的是,虽然大蒜美味,但也不能多吃。如果吃多了酱油腌蒜,会导致人体过量摄入盐分。酱油腌制的大蒜,大约有10%的成分都是食盐。每吃掉10克的酱油腌蒜,便会摄取1克食盐。

  特别必须注意,对于那些摄取食盐过量的肾脏病、高血压患者,每天只吃一瓣就好了。

  另外,因为酱汤的原料和酱油非常相似,所以酱汤腌蒜的服用方法跟酱油腌蒜的服用方法完全相同。

  醋蒜是简单方便的药用保存法,跟酱油腌蒜和酱汤腌蒜一样,都是把大蒜腌制后再吃。

  腌制了一年以上的大蒜,吃的时候会发现,完全没有大蒜特有的臭味,颜色也变成了茶色,并且像荞头一样香气十足,非常好吃。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