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多吃胡萝卜 养肝明目还健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多吃胡萝卜 养肝明目还健脾

2013年03月08日14:45        手机看新闻

  【食材简介】

  胡萝卜,又名胡萝菔、黄萝卜、金笋、丁香萝卜、红芦菔、甘笋、黄根、卜香菜、药萝卜、赤珊瑚。胡萝卜为伞形科,一年生或二年生的根菜。原产地中海沿岸,我国栽培甚为普遍,以山东、河南、浙江、云南等省种植最多,品质亦佳,秋冬季节上市。

  胡萝卜供食用的部分是肥嫩的肉质直根。胡萝卜的品种很多,按色泽可分为红、黄、白、紫等数种,我国栽培最多的是红、黄两种。

  按形状可分为圆锥形和圆柱形。胡萝卜肉质细密,质地脆嫩,有特殊的甜味,并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胡萝卜的品质要求:以质细味甜,脆嫩多汁,表皮光滑,形状整齐,心柱小,肉厚,不糠,无裂口和病虫伤害的为佳。

  【营养成分】

  每100克胡萝卜中,约含蛋白质0.6克,脂肪0.3克,糖类7.6~8.3克,铁0.6毫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1.35~17.25毫克,维生素B10.02~0.04毫克,维生素B20.04~0.05毫克,维生素C12毫克,热量150.7千焦,另含果胶、淀粉、无机盐和多种氨基酸。各类品种中尤以深橘红色胡萝卜素含量最高,各种胡萝卜所含能量在79.5干焦~1339.8千焦之间。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来源:爱美网)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