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10种食物吃出乌黑柔亮秀发【5】--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10种食物吃出乌黑柔亮秀发【5】

2013年03月08日14: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8、蛋类

  不管是煎蛋,炒蛋还是蒸蛋,只要是蛋,都能让头发更健康。蛋类是你所能找到的最好的蛋白质来源之一。

  此外,蛋类含有生物素和维生素B-12,这两者对美丽秀发都非常重要。

  9、全麦(谷)

  让你的牙齿开始撕咬全麦(谷)吧,包括全麦面包和全麦加工的其他早餐,它们含有丰富的锌,铁和B族维生素。全麦食物可以在大量消耗热量,午餐后,晚餐前几个小时食用。

  10、坚果

  为了让头发更浓密,更有光泽,你应该食用坚果吗?应该!

  巴西坚果是硒的最好天然来源之一,硒是保持头皮健康的很重要的一种矿物质。

  核桃含有α脂肪酸,是W-3脂肪酸的一种,可以帮助护理头发。同时,核桃也含有丰富的锌。腰果,美洲山胡桃,杏仁也含有丰富的锌。锌缺乏会使头发易分叉,脱落,所以,健康头发的食谱中一定要包括坚果。

  编者按:食物多样性,可以帮助头发更健康、漂亮,这些食物,大体上倾向于蛋白质、水果、蔬菜、全麦食物、豆类、鲑鱼、低脂牛奶等。但是有项研究发现,过度补充维生素A会导致头发脱落。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