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吃香蕉缓解头痒 怎么养发护发--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吃香蕉缓解头痒 怎么养发护发

2013年03月11日10:44        手机看新闻

  冬季天气冷,大多人洗头次数减少,容易导致头发多油、头皮瘙痒等问题。专家称,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如香蕉、花生等可以缓解瘙痒。

  一般头油多不需就医

  头发油多,是因为头皮的皮脂腺分泌油脂增加,这与季节或者内分泌都有可能相关。

  冬季天气冷,大多人减少了洗头的次数或者因为戴帽等因素也会出现头发多油,内分泌因素如体内雄激素水平高或者自身对雄激素敏感性高,也可以导致头发多油,但一般不需就医。头皮瘙痒的原因很多,通常是综合性因素,如:真菌感染、气候变化、精神紧张、不良生活习惯、烫染或洗发产品使用不当等等。

  清淡饮食减少头屑

  对于头发偏油,头皮屑多的人,建议生活上应保证良好的睡眠和情绪的稳定,饮食上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减少摄入甜食、油腻性煎炸食品和刺激性食品如辣椒、咖喱等;多吃蔬菜水果,注重补充富含维生素B6的食品如小麦麸、麦芽、动物肝脏与肾脏、大豆、甜瓜、甘蓝菜、糙米、蛋、燕麦、花生、胡桃、鸡肉、鱼肉,葵花子,香蕉等。(来源:爱美网)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