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卖菜夫妻改行卖假名酒被批捕--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北京卖菜夫妻改行卖假名酒被批捕

2013年03月12日08:3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梁某与妻子李某,在昌平区沙河镇某村的出租房内,把散装白酒灌装进假冒五粮液、国窖等白酒的瓶内,涉案金额达26万余元。昨天,昌平检察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批准逮捕了这对夫妇。

  梁某夫妇来京务工之初,以卖菜为生。去年年初,梁某认识了专门出售假冒包装材料的许某,许某大力劝说梁某改行——卖假名酒。夫妻一合计,为发财,决定铤而走险。他们从外地购入散装白酒,再从许某处以每箱40元的价格购买伪造的国窖、五粮液等名酒的酒瓶、商标。灌装后,梁某用三轮摩托车把“名酒”运往回龙观镇某街道摊位贩卖。

  这样持续了将近一年,梁某夫妇获利颇丰,但院里冲天的劣质酒酒味以及梁某的可疑行为引起了旁人的怀疑,很快,经人举报,民警突袭梁某夫妇暂住地,起获大量散装白酒和国窖、五粮液的包装材料。经查算,梁某夫妇在一年内非法经营数额达26万余元。(记者 高健 通讯员 吕山山 王红)

(来源:北京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