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二月二:老字号争相吃“龙”--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明天二月二:老字号争相吃“龙”

2013年03月12日15: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年过完了,明天的“龙抬头”可是头一个大日子,在这一天的饮食要“沾沾龙气儿”,是京城百姓的老讲究。今年,护国寺小吃连锁店备下了25000个“龙胆”供应市场,还将公布 “龙胆”制作配方,从原料到制作过程一应俱全。

  年年“龙抬头”的大日子,到位于护国寺大街的护国寺小吃起源店购买龙胆的顾客都要排起长队,店家甚至不得不限购,才能保证更多顾客能品尝到这一美食。记者了解到,今年护国寺小吃连锁店供应龙胆将达到25000个,供应量比去年同期提高25%。店方还将龙胆的原料和做法制成大海报公之于众,方便顾客学习,在家里也能DIY。此外,店里还特意推出了“龙胆原料套装”。

  为了“龙抬头”的日子,京城老字号餐厅纷纷备下既美味又口彩的菜肴。以“京城第三代剁椒鱼头”闻名的曲园酒楼茶油剁椒鱼头,二月二当天备下了100份鲜鱼头。“都必须是一早到店的活鱼,”曲园酒楼许经理向记者介绍,“随着大家越来越重视民俗文化,店里很多菜品都按照老讲究准备。”

  马凯餐厅长椿街店里的“开胃鱼头王”备货量也比平常增加了一倍,都是产自水库的鲜美鱼头。又一顺主打店内的“龙眼”菜荔枝虾球,同样推出了“龙骨”菜松茸鱼软骨。峨嵋酒家专门为店里的“专利菜品”樟茶烤鸭配上了“龙鳞(春饼)”;曲园酒楼推出了自制薄饼、自制酱肉组合的“龙鳞套餐”。(记者 窦媛媛)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