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黑木耳清肠胃 盘点13款黑色养生食物--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黑木耳清肠胃 盘点13款黑色养生食物

2013年03月14日08:1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绿色蔬菜一直以来都被誉为最健康的食物,但其实颜色深的水果、蔬菜和谷物同样也营养丰富。这类食物的颜色来源于花青素和植物色素,可能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事实上,“黑色食物因其高色素含量,比浅色食物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康奈尔大学(纽约州,伊萨卡)的食品化学教授Cy Lee博士说。

  黑枣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和磷、钙、铁等微量元素,还有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都很有帮助。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

  黑米

  糙米对你有好处,而黑米的好处就更大了。因为黑米的麸壳里有相当高含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E能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根据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农业中心的一项研究,黑米实际上比蓝莓含有更多的花青素抗氧化剂。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