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菜谱:香酥炸肉--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菜谱:香酥炸肉

2013年03月19日13:5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鲁菜,又叫山东菜。历史悠久,影响广泛。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以其味鲜咸脆嫩,风味独特,制作精细享誉海内外。善于以葱香调味,如烤鸭、烤乳猪、炸脂盖等。 

麻汁豆角

原料:

嫩豆角30克、精盐2克、醋15克、芝麻酱30克。

做法:

1.长豆角掐去两头,洗净,切成合适长度的段;

2.开水焯熟,豆角焯水时间不能太短,否则可能会中毒。水中放少许盐和色拉油,会使豆角更加的翠绿。

3.将豆角放入凉水中,可以使豆角更脆。

4.蒜瓣用蒜臼子敲烂成泥,加入醋,麻汁,盐,搅拌均匀。

5.将豆角摆放在盘内,淋上麻汁即可。凉拌的酱汁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添加。

香酥炸肉

原料:

猪瘦肉300克、鸡蛋1个、面粉30克、淀粉20克、盐、五香粉、花椒粉、酱油、料酒。

做法:

1.猪肉洗净切小条,加入酱油、料酒、淀粉、五香粉腌拌均匀,腌制20分钟入味。

2.取一个大碗加入面粉、淀粉、鸡蛋,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和盐搅拌均匀,做成面糊备用。

3.把腌制好的肉条 放入面糊中蘸好,油锅油烧温热放入肉条。

4.肉炸至发白浮起捞出,轻轻拍松散把粘连的分开,再次回锅复炸至金黄,吃的时候上面撒上花椒粉即可。

(责任编辑: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