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汤门”后又传关店 味千拉面去年净利润猛降5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骨汤门”后又传关店 味千拉面去年净利润猛降56%

2013年03月19日14:2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在香港上市的餐饮连锁公司味千(中国)发布公告显示,2012年味千的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同比降幅达56%。

  记者从公告看到,2012年味千公司实现销售额30.43亿港元,同比仅下滑了1%,但净利润却出现了大幅下降,同比降幅达56%,仅为1.54亿港元。这意味着,味千去年1.54亿港元的净利润仅为其上一年的一半不到。数据显示,味千2011年实现净利3.5亿港元。

  记者了解到,2012年以来,味千拉面不但受到此前“骨汤门”事件的影响,去年钓鱼岛问题也让这家有着日本文化烙印的企业备感压力,北京、福州、宜昌等城市均出现关店的消息。在2012年,味千旗下门店开始强调“100%港资”,日本元素也将在该公司未来的发展中弱化。

  味千公告还显示,去年味千拉面的店面租金以及人工成本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人力成本占味千拉面营业额的比例约为24.2%,较上一年度同期高出了3个百分点;而店面租金及相关成本占营业额的比例约为15.7%,较上年同期高出约1.2个百分点。(谭超)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