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疗:厨房里的三种春季补品 葱姜蒜(组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食疗:厨房里的三种春季补品 葱姜蒜(组图)

2013年03月20日08:1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春季,是大自然无条件赐福给人类的季节,最适宜养生。在这个春季生长出来的葱、姜、蒜,由于气候和土壤的关系不再只是香料而已,还是特殊的中药补品。下面由中医为您介绍为何葱姜蒜是春季养生绝佳的中药补品。

  葱:脑力劳动者的“绿色补品”

  葱的色泽翠绿,只需微微一煮,能轻易带出其鲜甜的味道来。经常吃葱,可以补脑、养生,人体常把葱比做脑力劳动者的“绿色补品”。怕冷、低血压、贫血的人,多吃些葱可以补充能量。眼睛易疲劳、出血、失眠和神经衰弱的人,多吃葱可以兴奋神经而使人的精力更加充沛。另外,多吃葱,可以增强消化功能,排除体内不干净的东西,同时使排便更加通畅。

(责任编辑: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