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马蹄红萝卜煲笋壳鱼 开胃养阳消食益气--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马蹄红萝卜煲笋壳鱼 开胃养阳消食益气

2013年03月20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开胃养阳 消食益气

今天为廿四节气的“春分”,古书曰:“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今天昼夜的时间几乎等长,天气处于阴阳、昼夜相对平分的状态。过了今天,白天一天比一天长,夜晚逐渐缩短。天气更日趋暖和,春雨纷纷的现象亦逐渐少了。今日靓汤宜马蹄红萝卜煲笋壳鱼,此汤清润可口,开胃养阳,消食益气,且男女老少皆宜,为春日时的家庭靓汤。

材料:马蹄12个、红萝卜300克、红枣3个、笋壳鱼1条、猪瘦肉50克、生姜3片。

烹制:马蹄去皮、切对半;红萝卜刮皮、切块;红枣去核;笋壳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猪瘦肉洗净。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1个半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量。

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