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核桃鸡丁炒菜心粒--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核桃鸡丁炒菜心粒

2013年03月20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核桃鸡丁炒菜心粒

核桃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是一种受到食客广泛喜爱的食材。核桃在烹饪上的应用很多,炖汤、焖制、爆炒、甜点等等不一而足。这次推荐的“核桃鸡丁炒菜心粒”,则为笔者近日在一食肆品尝到的美味。食材之间的搭配营养相宜、滋味诱人,当中加入的豆腐则能进一步平衡菜式的口感。

材料:鸡胸肉200克、核桃50克、菜心粒100克、豆腐2砖、蒜头(去衣拍碎)15克、葱段10克,白芝麻少许,盐、糖、生抽、生粉、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鸡胸肉洗净切粒,以盐、生抽、花生油拌匀备用;豆腐切小块,蘸上生粉煎香备用;核桃烘香备用;菜心粒洗净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葱段,下鸡丁大火爆炒,攒少许米酒,加入豆腐和菜心粒继续翻炒,调味后炒匀,撒入核桃和白芝麻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