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巧用白萝卜 行气助消化防感冒(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季养生:巧用白萝卜 行气助消化防感冒(图)

2013年03月20日08:51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特别是到了傍晚,气温明显降低,体质虚弱之人,此时容易感受寒邪而引发感冒。再加上过节期间肠胃负担重,多少有些积滞,也是容易诱发感冒发热的原因。其实巧用萝卜煲水当茶喝,也可防治感冒。

  初春时节,阳气升发。此时人体内的阳气亦顺应春阳之气而生发,新陈代谢旺盛,根据“天人相应”的养生观,饮食调养重在扶阳,适合多吃一些具有辛甘发散性质的食物,少食用具有酸涩收敛作用的食物,以使人体阳气上升而健旺。在众多应季的果蔬中,鲜美多汁的白萝卜既能行气助消化,又能防治感冒,是初春最便宜有效的“养生菜”之一。

(责任编辑: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