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美食:香椿煎饼做早餐 营养丰富--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分美食:香椿煎饼做早餐 营养丰富

2013年03月20日11: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香椿煎饼

今天是春分节气,在饮食上,给大家推荐可以让你咀嚼出春天的菜品——香椿。宋代苏颂曾盛赞:“椿木实而叶香可啖”。 历史传说,早在汉朝,我们的祖先就食用香椿,曾与荔枝一起作为南北两大贡品,深受皇上及宫廷贵人的喜爱。

在农贸市场上,跟其他蔬菜的散卖不同,香椿总是被捆成细细的小把,三五把小心地堆在一起,极其金贵。事实上,目前市面上,香椿也的确是最为昂贵的蔬菜,目前售价基本在35元一斤上下。

南京人喜欢把香椿称为香椿头,因为这香椿是香椿树的嫩叶尖,早春的嫩芽,呈黄绿色,慢慢地逐渐变红。这种蔬菜所含的营养非常高,每100克香椿头中,含蛋白质9.8克、含钙143毫克、含维生素C115毫克,都在蔬菜中名列前茅。香椿可以掐取嫩芽,炒肉、炒蛋或以香油拌食,可以用盐腌制食用等等,今天给大家推荐的香椿煎饼可以用于早餐,营养丰富哦。 柳 扬

[今日食谱]香椿煎饼

主料:香椿碎20g、鸡蛋1个、面粉100g

辅料:香葱碎、盐、鸡粉、五香粉

做法:1.鸡蛋打散,慢慢加入面粉充分搅拌,不要有生面疙瘩,搅成糊状,稀稠程度以用勺舀起慢慢倒下连成线状为准,再稀一点也没关系。不要太稠,否则倒在锅里面糊流动不开,烙出的煎饼比较厚,口感不好,可以适当加些水。

2.面糊中加入香椿碎、盐、鸡粉、五香粉搅拌均匀。

3.中火,平底锅抹一层薄油,用大勺舀一勺面糊,拿起锅轻轻转动,使面糊向四周流动,铺满锅底。

4.洒些香葱碎,煎饼受热四周卷起,离开锅底后,用铲子铲起翻面,煎成两面金黄即可。

5.也可以面糊中不加盐,煎好后刷一些甜面酱、豆腐乳、辣椒糊,放上一片生菜、黄瓜条卷起即成煎饼。 柳 扬 整理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