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歌乐山辣仔鸡--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歌乐山辣仔鸡

2013年03月20日13:32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歌乐山辣仔鸡当然产自于歌乐山附近的餐馆才算是正宗,相传百年前一家叫做“林中乐”的餐馆首创这道颇具“江湖”意味的菜肴。道地的歌乐山辣仔鸡在气势上就能把你HOLD住,直径宽大的铁盘盛起红红火火的一大份辣香、麻香、焦香的碎肉鸡丁,看着口水就直往下淌,扑鼻的气息直挺挺地伸进你的鼻子,把五官都塞得满满的。正宗的歌乐山辣仔鸡,看上去鸡肉并不是“主角”,会吃的人告诉你们喜欢的就是这种在辣椒、花椒中寻找鸡肉丁的感觉,而且他们不怕辣仔鸡切得小,越小越有味,大块的鸡肉丁是没有人抢的,零星的碎鸡丁才是老饕们的必争之“物”呢。

  歌乐山辣仔鸡

  原料:

  带骨鸡大腿、干辣椒、熟白芝麻、姜丝、蒜片、葱段、盐、料酒、葱姜汁、鸡精、干生粉、糖花椒、红油、香油、花椒油、植物油、酱油少许、香菜叶、熟去皮花生仁。

  做法:

  1、干辣椒用剪刀剪成一分为二的干辣椒段;带骨鸡大腿洗净后,剁成大拇指大小的鸡肉丁。 2、鸡肉丁放入盛器内,加入料酒、葱姜汁、盐、白糖少许、酱油少许、鸡精、干生粉,搅拌均匀,腌渍30分钟左右。 3、铁锅烧热,加入植物油,当油温升高至六成时,改用中小火,然后将鸡肉丁逐块投入油锅中炸,炸至鸡肉外皮干焦,呈棕红色时捞出沥油。4、锅内留底油,撒入花椒,稍微煸炒一下,花椒味道出来后,放入蒜片、葱丝,煸炒出香味,再下干辣椒段煸炒,待辣椒段变色时,适当淋入花椒油和红油,然后投入鸡肉丁一起翻炒,再下熟去皮花生仁一起翻炒,接着淋入香油,撒上熟白芝麻,出锅装盘,撒入择洗干净的香菜叶即成。

  特点:鸡肉块外干焦香,内部鲜香爽口,麻辣适中,干香松脆,特别是鸡皮和细小的鸡肉碎更是集麻辣鲜香于一身。

  温馨提示:

  1、辣椒要选择四川最有名的二荆条干辣椒和大红袍花椒来做,这两种调料做出的菜肴色泽红艳如火,香气四溢。 2、制作辣仔鸡的原料最好选择带骨鸡大腿,鸡腿要比鸡胸劲道足,而且多汁并富有弹性,带骨还可以增加食用的乐趣。如鸡腿肉血水过多,可先在清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冲净血水即可。(蔡培谊)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