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威啤酒收入销量"双降" 区域啤酒品牌面临竞争困境--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金威啤酒收入销量"双降" 区域啤酒品牌面临竞争困境

2013年03月21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区域啤酒品牌去年面临竞争困境

  一如市场预料,广东啤酒巨头、粤海旗下啤酒品牌金威昨日交出了一张亏损的年度业绩单,凸显了区域啤酒品牌去年面临的竞争困境。此外,由于早前华润雪花宣布收购其啤酒资产,金威将转型成为房地产企业,公司昨日“改口”预测起物业发展来。

  金威啤酒的年报显示,收入15.49亿港元,比上一年下降11.9%;啤酒销量8.04万吨,下降13.9%。加上成本上升,录得亏损1.68亿港元,不派末期息。资料显示,2011年金威还能获得纯利3476万元。

  该公司昨日透过年报显示,今年2月5日,已和华润雪花啤酒签订了一份总体买卖协议,以总出售价约53亿元出售旗下除了深圳一厂以外全部9家金威啤酒工厂的资产。

  金威啤酒表示,在交割后集团将终止产销啤酒,并将集中房地产发展和投资。在公司的展望里,金威已经不再预测啤酒在中国的需求,转而指出其“深信”城市化将导致更大的物业需求,并声称将继续推动包括商业地产在内的物业发展。

  德银证券报告表示,现时金威啤酒的产能达到约145万吨,但是产能利润用低于50%。在收购之后,华润雪花在广东的市场占有率可大幅增加到20%以上。

  昨日,金威啤酒(00124.HK)收盘报3.120港元,微跌0.319%。(记者刘俊)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