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心脏肝脏 身体的7大“求救电话”(组图)【7】--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心脏肝脏 身体的7大“求救电话”(组图)【7】

2013年03月22日08:36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七、肩膀或颈部的“求救留言”

  不通则痛,痛则不通。主要因素即是由内脏气血运行不顺,与脏腑机制不健全所导致。一般而言,肩膀或颈部酸痛是很有学问的,并非所谓运动伤害,五十肩,韧带发炎。等单纯原因而已。所以,为什么民众花了时间和金钱,长期复健,痛点注射类固醇,或服用止痛药,达不到效果之外,精神的煎熬更为痛苦。

  其实,酸痛的位置可反射出内脏问题,像是长期左边颈部和肩膀酸痛,主要因为心脏位于人体左侧,长期心火上升,或心脏功能出了问题自然会出现气血阻塞,就会有左边颈部或肩膀僵硬,酸痛,转动不灵活,或常常习惯落枕。至会延伸至左肩胛骨酸痛。

  同样的,肝脏位于人体右方,当肝阳上亢,肝火上升时,刚才所提及之酸痛现象就会出现在右侧身体。有时酸痛位置会跑,会由单侧变为两侧,因为长期心肝火气都未消除,火往下传动后,会造成肠胃蠕动障碍,而肩膀两侧即是反射肠胃。

(责任编辑: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