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7吃7不吃 红颜永不老--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7吃7不吃 红颜永不老

2013年03月22日10:5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衰老往往让我们觉得无能为力,无论平时花多大的力气护肤都不一定有明显成效。有没有想过,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可能就是肌肤老化的罪魁祸首,以下7种食物一定要忌口,同样有一些东西吃了就可以延缓衰老!

  一、一定要忌口 这些不能吃

  1、含铅食品

  铅会使脑内去钾肾上腺素、多巴胺和5一羟色胺的含量明显降低,造成神经质传导阻滞,引起记忆力衰退、痴呆症、智力发育障碍等症。人体摄铅过多,还会直接破坏神经细胞内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仅易使人患痴呆症,而且还会使人脸色灰暗过早衰老。

  2、腌制食品

  在腌制鱼、肉、菜等食物时,容易使加入的食盐转化成亚X盐,它在体内酶的催化作用下,易与体内的各类物质作用生成亚胺类的致癌物质,人吃多了易患癌症,并促使人体早衰。

  3、霉变食物

  粮食、油类、花生、豆类、肉类、鱼类等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素。这些发霉物一旦被人食用后,轻则发生腹泻、呕吐、头昏、眼花、烦躁、肠炎、听力下降和全身无力等症状,重则可致癌致畸,并促使人早衰。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