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长安商场店昨日24时永久关闭--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麦当劳长安商场店昨日24时永久关闭

2013年03月25日13: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24时,已开业20年的北京长安商场的麦当劳餐厅永久关闭。它在1992年开业,是麦当劳在京开设的第二家门店。“我第一次吃麦当劳的地方!”在众多西城“80后”的心中,它曾是童年美好记忆之一。

  长安商场麦当劳店贴出的公告显示:“为配合长安商场整体改善及调整,麦当劳长安餐厅将于3月24日24时关店。”长安商场官微也证实该消息,称闭店原因为“最初签订的合同到期”,并称“不会再开业了”。1992年,长安商场麦当劳是继王府井南口麦当劳之后,在北京开设的第二家麦当劳餐厅。在洋快餐稀缺时,麦当劳形成了东有王府井,西有长安商场这“一东一西”格局。

  从公告贴出时开始,每天都会有在这里留下了童年记忆的“80后”到店里吃饭拍照。昨晚,在店内就餐的食客不时地举起手机,拍下餐厅的老物件。“灯箱、吊扇、皮椅子,仍是小时候印象里麦当劳的装潢特征”,顾客曾先生表示,来这里真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记者从麦当劳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处获悉,该店确实因合同到期不再续约,将永久闭店。北京今年的开店计划没有变化,但在长安商场附近是否会另外选址开店,还没有确切消息。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