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净利润率只有5.05% 创上市10余年来的新低--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重庆啤酒净利润率只有5.05% 创上市10余年来的新低

2013年03月26日13:26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公告:重庆啤酒近日披露的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1.49亿 元 , 同比增长16.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59亿元,同比增长3.53%。公司的净利润率只有5.05%,这也创下了公司上市10余年来的新低。

  点评:同样是销售啤酒,重庆啤酒包销参股公司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 (下称重庆嘉威)的净利润却高达22.58%,超过重庆啤酒自身净利润率4倍以上。

  根据重庆啤酒年报,公司2012年实际包销重庆嘉威啤酒12.07万千升,实现税后收入 3.4亿元,净利润7730.58万元。而这也是重庆嘉威2012年的所有收入和盈利。

  从吨酒的销售价格来看,重庆啤酒与重庆嘉酿并无太大差别。根据销售收入和销售量,重庆啤酒的吨酒价格为2762元,而重庆嘉酿吨酒价格为2818元。但两者转化为净利润却相差了4倍之多,有投资者指出,这意味着重庆啤酒采购价格远超正常水平,否则无法解释重庆嘉酿超乎寻常的净利润率。缘何重庆啤酒甘当冤大头,值得思量。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